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All About Your Heart

 Mindy Gledhill的這首歌我一直都很喜歡,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一直盤旋在我腦海裡。
當初這首歌會有點紅大概是因為畫分手妝的佩佩當時的爆紅影片背景音樂就是這首的關係吧!(其實只是跟男朋友吵架沒有分手?!)
乍聽旋律以為是一首很悲傷的歌,真正聽了歌詞之後,發現這是一首默默守候,很有溫柔力量的歌,而且有些句子真的太可愛!一下子就愛上了 :)


聽一首歌真的不能只聽它的旋律而已,有時候美的是它歌詞的意義。


   

(↓以下是嘗試自己翻的,這是我心中對這首歌的獨家詮釋XD)
Mindy Gledhill- All About Your Heart

I don't mind your odd behavior 我不會在意你奇怪的行為
It's the very thing I savor 那正是我所喜歡的
If you were an ice cream flavor 如果你是一種冰淇淋口味
You would be my favorite one 你一定是我最喜歡的那種
My imagination sees you 在我想像中的你
Like a painting by Van Gogh 就好像一幅梵谷畫的畫
Starry nights and bright sunflowers 掛滿星星的夜空和明亮溫暖的向日葵
Follow you where you may go 總是跟隨著你,不管你在哪裡
Oh, I loved you from the start 噢,我從一開始就愛你
In every single way 不管在哪一方面
And more each passing day 而且每過一天就增加一些
You are brighter than the stars 你比星星還耀眼
Believe me when I say 相信我說的
It's not about your scars 這並不是因為你那些傷痕
It's all about your heart 而是因為你的心

You are a butterfly held captive 你是一隻被困住的蝴蝶
Small and safe in your cocoon 待在你小小的又安全的繭中
Go on you can take your time 沒關係你可以慢慢來
Time is said to heal all wounds 時間會讓一切傷口癒合


I loved you from the start 我從一開始就愛你

In every single way 不管在哪方面

And more each passing day 而且每過一天增加一些

You are brighter than the stars 你比星星還耀眼

Believe me when I say 相信我說的

It's not about your scars 並不是因為你有的傷痕

It's all about your heart 而是因為你的心

Like a lock without a key 就像是沒有鑰匙的鎖

Like a mystery without a clue 也像是沒有線索的謎團

There is no me if I cannot have you 如果我沒有你就不會有我自己


I loved you from the start 我從一開始就愛你了

In every single way 不管在哪一方面

And more each passing day 而且每過一天增加一些

You are brighter than the stars 你比那些星星都還耀眼

Believe me when I say 相信我說的

It's not about your scars 並不是因為你有的傷痕

It's all about your heart  
而是在於你的心

歌詞寫得像詩一樣,很簡單卻也很真摯。

尤其是那兩句“It’s not about your scars, it’s all about your heart.”

每聽一次就每起一次疙瘩,真愛應該就是如此吧!我想,就算曾經有過的什麼樣傷口,都能夠這樣慢慢有耐心的等待它癒合,正因為你的心是這樣值得的。


我好喜歡這樣分享我愛的歌,下次我要分享其他首!! 


Photo from Christian Songs & Lyrics, I love tos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