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Escape Artist 沒人指導的畫畫課

(pic: Escape Artist 裡任意取用的壓克力顏料)

(我發現一個禮拜一篇真的好難,我真是太相信自己的毅力了 哈哈哈)

參加 EA 的體驗不是公司的第一次踩線,而是上架後太喜歡跟著同事姐姐一起去的,不覺得 Escpae Artist 名字取得很浪漫嗎?逃跑的藝術家,躲進了舒服隱密的咖啡廳,繼續他的藝術創作。

決定要去 EA 畫畫那陣子,腦子裡不停在思考,我到底要畫什麼呢?那時,剛看完【壁花男孩】這部電影,好喜歡,一直對片尾快結束時,那句:At this moment, we’re infinite. 台詞有種莫名的感動。
好想知道,什麼是永恆呢?
當時沒有大衛在身邊,好像很自由卻又很徬徨。我不喜歡把假日或是下班時間空著,於是用很多好玩的活動填滿,讓自己看起來充實又快樂。

EA 真的是很令人快樂又放鬆的地方,果然不失所望。一眼望過去落地的玻璃窗、擺滿顏料的櫃子,還有好多好多像畫廊一樣有趣的畫作,旁邊的咖啡廳裡放著一張張靈感卡,如果不知道要畫什麼,還可以參考來個抽象畫。每走一步,我都更興奮想開始下筆了。

我沒有上過動物素描或是動物油彩的正規課程,決定要把人生之中養的第一隻貓畫下來,其實還滿擔心的,怕看起來四不像。不過設定要在一個下午完成畫作,也許畫上屬於三花品種的餅乾 (她的名字) 的大頭再加上我很喜歡的那句台詞,sounds cool.

畫畫這件事,本身是自由的,所以我很喜歡這種沒人甘擾的畫畫空間。我不必擔心顏料不夠用,或是買了畫架擺在家成了障礙物,也不用拘泥於專業技法,我喜歡照著我的方法試試看。我想像未來的家,要有一大面白色的牆,放上一幅自己的畫,全世界只有這一幅,而它是如此有意義。

它象徵著獨立,還有一點俏皮,以及那句:此刻,我們是永恆的。
「就是我和妳吧,餅乾。還是我和妳,那個傲視一切的自己?我們停在這一刻吧,永遠的這一刻。」
我喜歡這麼思索著沒有邏輯的句子,邊畫畫。

然後一整個下午,就這麼優雅的過去了。

(pic: 當天完成的畫作,如果一天畫不完,還可以放在 EA 下次去繼續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