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遇見街貓Bob - 貓咪式的陪伴


(以下文章有提到劇情內容,還未觀影者請自行判斷喔!)

我幾乎是毫無招架能力地愛上這個故事。
關於 Bob、關於 James,還有他們之間深深的羈絆。



對於一個身在谷底的人來說,他最需要的也只是陪伴而已,
但是往往人類啊,總是無法不做出任何批判,單純地靜靜地陪著而已。
連那麼相信萬物平等,不忍殺生的 Betty,也無法在 James 著急地找尋受驚嚇跑不見的 Bob時,好好地陪著他,理解他的焦急。

而那正是 Bob 能夠做到的。
不管是一起在簡陋公寓裡,吃著最陽春的一餐;還是前往柯芬園路上,看著街景變換的公車時光,以及 James 表演時,Bob 就坐在那裡,沒有離開。

我就在 Bob 失蹤後自己回家的那幕,哭到不能自己,
因為陪伴已經這麼融在生命裡了,
無法想像沒有 Bob 的 James 是誰,而 Bob 找不到 James,他的命運又會如何?

也只有 Bob 這麼乾淨直接的陪伴,才能讓 James 度過一個又一個毒癮發作的日夜,
James 說是 Bob 讓他想要這麼做,想要放手一搏,
我是相信的,我相信那樣堅定的力量之大,會讓谷底的人從絕望裡抬起頭來。
貓咪式的陪伴實在是太神奇太棒了,他什麼也沒說,而正好是這樣不用言語的交流,
最完美適合。

所以我好喜歡貓咪喔!
我喜歡貓咪纏著人,喜歡貓咪給的暗示,他們對人的愛是很細微細緻的。
只要有養過貓的人就會知道,他不會對你熱情搖尾巴;如果他愛你,你總會在視線裡看見他,他不一定要黏膩討抱,他給你最棒的個人空間,也給他自己。

於是貓與人之間,就形成了這樣隱形的安全堡壘,誰也不能破壞這樣的默契,
誰也猜不透你們之間的密語。
世間上最棒的羈絆,就是貓咪給的。

cover pic via 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