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失去

最近,我總想起父後七日這部片子。
而我有種,如果我不寫,我將永遠失去這種感覺的遺憾。

人生中的遺憾真的有很多,往往也是在最不經意的時候失去的。

11/16

是奶奶做七的日子。

從奶奶離開我們到現在,我常常有種不真實的感覺,不能夠太仔細去思考這一切。我沒有宗教信仰,跟著大家一起祝頌,是想著透過我們的聲音,奶奶可以到更好的地方,誠心地在每次折完一個元寶後唸一聲:「阿彌陀佛」,聽說這樣會更有法力。

還有一張一張折成的蓮花,那上面有大家的手印,奶奶就能藉由屬於我們的印記,領到她的蓮花,每次我都這麼想著,就更加用力的壓過每條橫線。

人們說,頭七這天,去世的親人會回來。

奶奶真的有回來,她化作一隻很樸素卻很美的蛾,先是悄悄停在我身上,我們對看了一眼,她接著又飛到媽媽身上,像是提醒著我們,她來了。

每個人都跟她打招呼,我忍住眼淚了,我覺得那些話語好可愛。

「媽,我們有認真折喔!」
「快來看奶奶!」
「真的是奶奶,你看她在看我。」

奶奶則是很平靜的,看著我們大家。
沒有飛走。

奶奶,我今天在大家把摺給您的元寶燒掉的時候,偷偷哭了,他們說的對,您不用再省了,可以隨心所欲的花錢了。

11/17

我們真的很厲害,幾天的功夫已經折了好多好美的蓮花。
這都要謝謝管理員教我們的昇級版,所以我們的蓮花看起來就是比較好看。

爸爸今天隨口問我,可不可以作出四個字(極樂世界)按照順序的底座?
我說可以,研究了大概十分鐘,折出了史上最久的蓮花,但底座很乖地按照我的意思連續出現「極樂世界」。

我拿給我爸看,我爸說妳快告訴奶奶,這是妳的孝心。
那一刻,我好想哭,好想大哭,但我默默的把我的心意都掛了上去。

奶奶,今天大伯伯聽到您昨天化成蛾回來,臉上露出了很失落的表情。他昨天沒看到,今天一整天就望著您的照片,好像想要再等待一次奇蹟。看著空中在飛的蚊子,就想問那是不是您。
會怕人的就不是。媽媽這麼說。

今天回台北的路上,沒特別想什麼,卻一直掉眼淚。


然後我想起今天我回家前,我上香告訴仙佛:謝謝您,把奶奶帶到了更好的地方,讓她可以過得更好、更健康,再也沒有苦痛了。

1 則留言:

  1. 奶奶真的去了更好的地方,你要繼續加油!繼續幫奶奶陪伴著大家看看這個世界的美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