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The Moment


日子一天天過我大概記不得多少,我永遠都只記得那麼深刻的瞬間。 

去印尼之前,我很少停下腳步。每天都是這樣子:算得剛剛好的起床時間,上完課總是貪圖一點回籠覺的時間,總是拖到最後一秒才交的報告作業
我的日子過得一點都不從容,這麼千篇一律的生活,此時的我竟一點也沒有想起什麼。 

然而,我總回想起我在印尼的日子,更精確的說,是那些時刻。印尼的生活步調好慢,慢到回頭一看時鐘,什麼!!才過了20分鐘而已嗎? 的那種慢。

相較於回來台灣之後(居然已經滿一年了),那樣為了跟上台北步伐、為了那幾秒可以追上捷運而越變越快的腳步,印尼的一切是多麼得讓我留戀。 
已經習慣的生理時鐘,準時讓我們在五點五十分起床。遇到沒有到學校實習的日子,我們幾個實習生一大早就起床吃早飯,吃完早飯就悠閒的洗個衣服,每一件每一件洗(回台之後,一切就交給洗衣機吧XD)。洗衣服的地方很適合眺望,有時候我會這樣,聽著ipod裡的歌,忘記我還在洗衣服,就這樣凝望著遠方,吹著涼風,我深深地覺得,那才叫作愜意。 



 


也許和小確幸有些相似的感覺。很簡單,很容易滿足。

還有一次假期,為了避暑我們跑到了Pagaralam,半山腰上都是茶園,以及不真實的夢幻小木屋。這幾天我們根本沒有行程,一到目的地,我們就彈吉他,彈了好久好久,然後再開始準備料理晚餐,而那些事件和事件中間的空檔,我們就放空放鬆,很多煩惱都不再重要了。 
也許是因為這樣隨性緩慢的步調,印尼人不太守時。

事事講求效率的我們,能忍受枯等三四個小時那麼久嗎?

然而當時我們真的就曾經這樣等了大半天,中午等到晚上,等到晚餐裝好,才出發。

但我不記得當時有沒有不耐煩了,我只記得旅途一路上,我們開始玩起了無厘頭的成語接龍,唱著我們最喜歡的懷舊金曲,我很享受那個當下,我們那麼認真想著一點都沒有道理的接龍遊戲。 

回台灣之後沒多久,我就又恢復了算起剛剛好時間起床的壞習慣。但我學會了一件事,享受某些時刻們。 
我很喜歡吃焦糖布丁和布朗尼。(啊 還有提拉米蘇啊!)

我總是一口一口慢慢享受著,一小點一小點,細細品味,因為我不想錯過這般美好的滋味。


我不討厭走路。

我總是在路上觀察著,路人們。(為什麼寫起來有點變態啊?)

路人們開心的訊息交換,一些突發小事件發生,其實都是很可愛的時刻啊!

 
雖然我沒辦法完全停下我的腳步,

但我很喜歡,在我的生活中發掘不同的時刻,用我的記憶,把這些無可取代的時刻保存著。

聽到一首鼻酸的好歌

看到一句發人深省的文字

聞到一種懷念的味道


 


我是緹菲 Tiffy
 

我總記不住日子,但我總記得那些時刻。 

美好的、難過的、好笑的、感動的時刻。

2 則留言:

  1. 耶~~~我是頭香(<=哪裡來的鄉民XD)

    雅米來打氣了~緹菲加油!

    喜歡文章清新的風格:)

    你的文章會給予我們創造每一個美好時刻的機會!

    期待未來的分享:)

    ベストを尽くして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 我有頭香耶XD

      剛開始認真想寫些不一樣的東西

      有人喜歡就好開心 :)

      歡迎有空沒空都來這裡看看 關於印尼的事情總覺得還有好多想寫...

      當然還有好玩的體驗XD

      私がしようとしま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