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夏日中的清涼冒險


~藍天和色彩繽紛的獨木舟,真不敢相信這裡是台灣!


冒險?什麼?

當我決定要來一趟從未嘗試過的水上冒險體驗的時候,自己也被突如其來的勇氣嚇到。我不但個子嬌小,又不常運動,到底能不能勝任這樣的任務呢?
以前曾經有到過花蓮急流泛舟的經驗,還記得當時在湍急的水流中因為太多船隻堵在石頭陣,導致船隻內進水而翻船!雖然我現在坐在電腦前打著這段驚險的過程,顯示出我還活得好好的,但當時我真的快被嚇死了,被覆蓋在船隻底下等待著教練伸手把我拉出來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所以只要是有關水上活動又非單純游泳的,我都把它們歸之在冒險類。而當初在Niceday生活X旅遊中看到「獨木舟體驗」時,覺得很新鮮但又有點怕怕,也先詢問過安全性的問題才報名參與,不過真的親臨現場之後,還是開始分泌腎上腺素,天哪!這根本是一趟微冒險!這天一大早,還不到八點,太陽就已經展現他的功力了!從台北出發大概車程約一個小時到了獨木舟基地。湛藍的天空配上色彩繽紛的獨木舟,真的很美!但我當時無心於欣賞這般美景,原因出自於同行的一位先生一直說應該要來翻個船==(但事實證明就算翻船也很安全喔,福隆沿岸是沙岸不太會撞到石頭,而且水也不深,再加上一定會穿救身衣以及溫柔體貼的教練隨時在側XD)
在還沒真正下水之前,教練會先帶我們進行簡單的獨木舟教學,包含如何坐上獨木舟、如何使用槳語(面對河面或海面太廣只能用槳語來互相提醒),怎麼划獨木舟等等。也會在這時候開始穿上配備(說得好專業,其實就是穿上救身衣和套鞋),如果不想曬出一雙透膚絲襪,就盡量不要穿短褲喔!但我為了省絲襪錢就還是穿短褲了。





~專業備配:救生衣、套鞋、防水相機、鴨舌帽





~一切準備就緒就可以出發囉!

獨木舟的體驗分成兩部分,一個是往河上游的生態體驗,水面很平靜風景也很漂亮;另一個是往福隆海岸(出海),體驗有點風浪的划船行程。難得來這一次,當然兩種體驗都要試試看!~(但一聽到要出海還是有點挫啊)
首先,我們先往河的上游走。一路上我的腦海中一直不斷出現在國外度假之感,電影不都常常這樣演嗎?夏日中爸爸媽媽帶小孩們去私人森林小木屋,旁邊還有一座寬廣的大湖,一家人就在湖中划著獨木舟
但這裡居然是台灣!
原來台灣也有這樣的美景,還有這樣的水上體驗呀(整個鄉巴佬上身)


~有試過在獨木舟上欣賞美景、享受放空嗎?XD

一路上敏捷的教練(她乘坐的是單人獨木舟)會隨時停下來講解一些河岸生態,介紹水邊植物與地形(還記得以前地理科目總是會考河道彎曲哪裡深哪裡淺嗎?噢 在這裡根本一目瞭然),感覺小朋友們來這裡校外教學也很不錯 :)


~河岸的特殊植物水蠟燭(香蒲)

~水邊也會長鳳梨?  其實是林投果!!!


~橋上還有火車經過呢!
~河道中央的枯樹枝,別有一番意境~


其中一個很奇特的景點(?)是一座橋。可以看到橋下有很多樹枝嗎?



當我們還在納悶到底是誰那麼無聊把如此多的樹枝塞在橋底下時,教練就為我們解答:其實是多年前的賀伯颱風導致河水暴漲,被沖刷的樹枝也硬是塞進了橋下!



真的很神奇耶~我們離橋下也有好幾公尺的距離,真不敢相信!
以為只有這麼靜態的賞風景賞水花還有放空嗎?接下來才是最令女孩們瘋狂的體驗活動,因為可以瘦手臂!教練帶我們到了一處小急流,要逆流而上真的很不容易,除了要維持平衡,跟夥伴們兩人同心其力斷金外,更要不斷揮舞掰掰袖,才可以順利達陣!


~教練口中的小激流XD



~成功之後真的好嗨啊~~有種超越自我的感覺! (原來當鮭魚的感覺是這樣啊)


~幸運的話還可以看的到小野鴨喔!!

下午用膳過後,就是令人心驚驚的出海行程!從基地望過去,還可以清楚地看到福隆沙雕,那就順便打船過去看一下吧!




朝著海面划行跟在河上划獨木舟很不一樣,一波一波的浪打在船身,很有wave的感覺XD
到了沙灘上調整好獨木舟的角度(一定要跟浪區的大浪垂直)就準備去「頂浪」囉~~



~腎上腺素急速上升中啊~~~~


頂浪就是讓獨木舟正面迎擊海浪,這樣才不會被海浪打翻。雖然我前面篇幅一直說我很害怕很膽小腎上腺素飆得很高,但真正體驗過頂浪才發現真的太好玩了!!我的天天天哪~感覺剛剛的生態之旅已經好遙遠了~~




船身先是被浪頂得很高,接著海浪清澈透涼地打在我的臉上(當第一個真的比較好玩),那種感覺是會上癮的喔~好清涼消暑 <3 來來回回我們又征服了許多福隆海浪們!



~應該是兩個少女pi
~攝影師太厲害了,精準得抓到我被浪迎擊的瞬間

最後,放上一張個人堪稱一絕的頂浪照。(我到底在幹嘛我到底在幹嘛我到底在幹嘛…)


(不過這樣的出海行程還是要考慮到當天的天候以及風浪狀況喔^.<)

一整天的行程下來,既知性又刺激,連放空都是一種享受。雖然我個子不高,是個女生,又不愛運動,但偶爾一次這樣的微冒險,真真切切的感受夏日熱浪和海風吹拂,和大自然來個清涼之約,真的是一次很美好的體驗 :D



想和緹菲一樣來趟勇敢清涼的小小微冒險嗎?


Niceday 生活x旅遊裡面有很多好玩的體驗喔! :)


超級期待下次的體驗啊~~~~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